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

[紅總裁與小椒妻]我有一根按摩棒


我是電捲棒


作者:郭雅真
是的,我有一根按摩棒,不是按摩肩頸酸痛的,而是那種的
曾經長達五.六年的熟女單身生涯,有根淘氣活潑的按摩棒陪伴我,應該不是很過分?也不需要感到驚訝吧?
(我幹嘛問你的意見,你就算皺眉頭,我終究~還是有了一根按摩棒。)

婚後,打包行李準備入住紅總裁家時,看著我的按摩棒「小淘紅」,心裡掙扎了約莫三小時,要帶他走?不帶他走?帶他走?不帶走?帶走?不帶?帶?不?
發揮摘玫瑰花瓣確認他愛不愛我的精神,按下震動開關,待停止震動時,看是停在帶還是不帶?
最後,我「暫時」決定「先~不帶」。
我擔心,傳統正經.木訥內向.嬌羞靦腆的紅總裁,一時無法接受小淘紅的存在,或許,先給彼此一點時間吧。
於是在拜別父母後,新娘子我也只好先含著淚水.殘忍地將陪伴我無數個寂寞夜晚的小淘紅留在娘家「等等我,很快就會把你帶過去」(轉頭淚奔,不忍再多看他一眼,擔心自己會心軟)

有一天,我刻意不經意地提起:「咦?對了,你知道有一種叫做『按摩棒』的東西嗎?不是OSIM母親節父親節在賣的那種,是那種(搓手心)
紅總裁老神在在.一副博大精深.我有看A片讀書的樣子:「我知道啊,那個都是那種片子裡面的那些人在用的捏。」
(很好,至少他知道這個世界上有「按摩棒」這樣東西的存在。)

又有一天,我再次刻意不經意地提起:「對了,你知道我有一個朋友,她正好就有一根『按摩棒』?」
紅總裁驚訝不已.瞪大兩眼.八卦地問:「是誰?哪一個?女的?有在你fb上?真的有人有?她怎麼會去買啊?
我當然不會告訴他,我就是那個朋友,
當然,我也真的有朋友有按摩棒,但各位姊妹請放心,我沒有出賣妳,姐~很緊的!
(很好,現在他能接受這個世界上「真的有人有按摩棒」這樣東西了。)

終於來到一天,我鼓起勇氣刻意不經意地:「對了,我一直忘了跟你說,我好像也有一根按摩棒!」
紅總裁踉蹌兩步.被水噎到.滿臉通紅.嗆出淚水.一邊拭淚一邊說:「不可能啦!妳每次都在那邊開玩笑,胡說八道,嘸正經。」
接著,他開始進入「悲傷失落的五個歷程」:否認. 憤怒. 討價還價. 沮喪. 接受。
1.「否認期」:不肯相信他天真可愛.爛漫無邪的小椒妻有一根按摩棒。
2.「憤怒期」:紅總裁生氣地說:「妳敢把他帶回來,你試試看,我就把他剪掉!塗辣椒!」
(他講這段時,我內心笑到流眼淚,是一種「戒奶嘴」的概念嗎?)
3.「討價還價」:哀求道:「可以不要讓我知道妳有嗎?妳有就有,幹嘛告訴我?很奇怪耶。」
4.「沮喪期」:「妳真的有一根按摩棒」(轉身背對.擒淚咬棉被)
5.「接受期」:終於,紅總裁慢慢接受了「我有一根按摩棒」的事實。

於是有了這一天,
紅總裁心平氣和地:「好啦,不然妳下次回娘家的時候,把他帶過來啊,都沒看過,借我看一下。」
小椒妻還沒來得及回應,
紅總裁又猶豫地說:「啊!不過,如果媽來台北住的時候怎麼辦?」
小椒妻冷靜地:「最危險的地方,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我就把他放在梳妝台,媽會以為那是電捲棒!」

一直到現在,我的「小淘紅」還是孤拎拎的躺在我娘家閨房抽屜中,有一天待我迎接他來到我的新家時,相信應會有另一番~新氣象!(這是什麼奇怪的結語?)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1 則留言: